柑橘鳳蝶這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回憶吧!所以還記得清清楚楚。因為耿耿於懷,還曾經把它寫成作文。約是國小四或五年級的暑假,偶然結婚發現了一些沒見過的蟲子,綠色的毛毛蟲,沒有毛的,肥肥胖胖,還有橘色觸角。因為罕見,因為想知道牠羽化之後的樣子,所以我收西裝集了這些蟲子,養在塑膠袋裡。(可能是那時候資源缺乏吧~想想還真不容易,竟然養在塑膠袋!)我在村子裡四處繞,到處找當初發現這襯衫些蟲子的柑橘類植物的葉子來餵飽牠們。終於,毛蟲變成了蛹。深切期盼著毛蟲羽化的樣子,卻在一次好奇,把這ㄧ切全毀了......只訂做禮服為了坐從沒坐過的堆高機.....當時正沉浸在毛蟲的世界裡,但禁不起看來沉重的、少見的、強壯的堆高機的誘惑...我隨手把毛蟲袋子濾桶掛在盆栽上...上車後,一顆心七上八下,怕袋子飛走,可是又好想坐在那神祕的機械上啊...堆高機行進了幾百公尺...我後悔了......節能燈具我跳下車狂奔回家...遠遠的...看到地上有個塑膠袋.......那就是我擔心的事...我的毛蟲們...被壓扁了...我的毛蟲...我的蛹...那酒店經紀來不及張開的翅膀...........後來,哭了好久,自責好久....我背棄了我的蝴蝶們....要是當時不要出門就好了......昨日,偶然發現酒店工作了那綠色蟲子的圖片...這段回憶,因此又飛了起來......啊!就是當時候養的毛毛蟲啊!原來牠們叫做柑橘鳳蝶!羽化後,好美,好美啊酒店打工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06crlg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